华夏的“夏”字,从

Chinese

Etymology

网站查到其中一种古篆体字写为:

夏篆体

还有金文:

夏金文

此字的来源,读了这个博客以后,知道它居然是刻在古埃及卢克索神庙入口的石碑上:

Hieroglyph_Xia

根据俺这个外行通过 google+百度+wiki

的粗浅研究,这个字由两部分组成:左边是要么是“日”,“太阳”,要么是“城”;右边是“鸟”,“鹰”,“隼”,都可在古埃及圣书体(Hieroglyph)象形字中找到:

hiero_O49,读音未知,意思是“城”,或者就是“埃及”的意思。这个符号出现于篆体字的左偏旁。(中国三星堆出土一太阳轮,长得也差不多。也许它不代表太阳,而代表城或国家。)

hiero_N5,读作 ra (注意和中文“日”字读音相近!),代表日,也代表古埃及太阳神。此符号出现于金文的左偏旁。

hiero_G17,读作 ventajas del viagra m,代表鹰,也是荷鲁斯,即古埃及一个隼头人身的神,代表王权。这个符号(翻了个个儿)成为篆体和金文的右部。

hiero_X1,读作

t,意为“面包”,或者是“父亲”的简写。不过它在篆体和金文中都省略掉了。

于是夏字的意思就清楚了,它要么是太阳神+荷鲁斯(王权),要么是城(国家)+王权,或者干脆就是埃及+王权。此外中文的夏字是埃及原生字的镜面对称,以示区别吧。

结果,我们传说中的夏朝找到来源了,原来就是古埃及呀。为什么我们的考古学家一直找不到夏王朝存在的证据,因为它不在中国本土。

注意在甲骨文中,夏字的写法非常不同,这可能说明商和古埃及没有联系。而周是古埃及迁徙来的,他们灭商统治中国,然后把夏朝放在了商之前,成了传说中的王朝。

这些都是这个博客的观点,虽然他的方法大多有欠严谨,但俺看来看去觉得这个说法挺靠谱的,嗯。

应该组织那些搞夏商周断代工程的专家们去埃及公费旅游一次,也许我们的古文字专家们见了那边神庙里面的文字会被惊吓到。